国际学院举行教师节茶话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5

如诗九月,晓风轻舞、艳阳流转中,教师节悄然而至。2020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学院总支、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茶话会活动。

茶话会活动轻松而热烈,会议室的每个角落都溢满了教师们的欢声笑语,平时辛苦操劳的老师们终于有机会聚到一起,轻松地畅聊工作与生活,展现了国际学院教师积极阳光,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风貌。

    在活动活跃的气氛中,老中青三代教师争相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从教40余年的老教师用口传相授的方式分享了学院创办时期的艰难历程以及教育的智慧。中青年教师也各自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跟随学院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同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对于学院来说,今年两位老师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实现了零的突破,是今年教师节最好的喜讯。学院的王兰老师也向老师们分享了成功申报的经验,鼓励老师们发挥学术专长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积极申报。此次教师节茶话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活动的进行既给老师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也鼓励了教师团队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乘风破浪,共筑教育梦。教师节匆匆而逝,但国际学院教师敬业爱生,孜孜以求却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