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于2007年,学院以“外树形象,内建规章,完善机构,大胆创新”为方针,以“提升我校招收外国留学生规模和层次,扩大并规范我校中外学生双向交流,从而提升学校国际形象、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为己任,励精图治,实现了学院稳定快速发展,

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留学生招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等部门,全院9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交流背景。

目前学院承担的主要职责任务是1、全校所有类别、各层次留学生的管理工作;2学校各类外国留学生招生及外事管理工作;3、学校境外办学点,孔子学院管理;4、留学生汉语教学及本程一年课程的教学与日常管理;5、汉国国际教育本科和硕士专业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国际学院将充分利用昆明理工大学对外合作交流资源,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方向的对外合作交流的可能性,继续拓展更加灵活样、有效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共享国内外高校教育资源,努力把学院办成云南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