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温暖学院,感恩有你”党建带群建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4

为庆祝党的生日,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同时增强国际学院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2020年7月10日,国际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学校人事处工会小组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员工包饺子活动。这是一场以“庆祝建党99周年和表彰优秀党员”为主题,以党建带动群团工会建设的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班子和人事处领导身先士卒,带队参加活动,教职工们积极响应,教工餐厅的面点师傅为学院职工提供足量的面团和饺子馅。活动开始后,学院职工欢聚一堂,各显身手、相互切磋。有的揉面、有的擀饺皮、有的包饺子,还有的专门负责整理摆放。大家配合默契、热情高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相互之间还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可谓是一个热火朝天。

到中午时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教职工们都迫不及待的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可口的味道更是让大家脸上露出了幸福满足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包饺子活动,擀的是活力、包的是团结;吃的是收获、聚的是人心。饺子吃罢,香味犹存,友谊长存。

包饺子活动之后,学院总支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优秀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有表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集体政治生日和重温誓词感言三个环节组成。这是一次党群团工团结协作共同促进的活动,也是学院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的一次成功范例。学院群团组织,主要是指工会、共青团、教学系部、职能科室等机构和部门,他们处于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最前沿,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就是要通过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在思想、政治、队伍、作风方面以党建引领和带动群团组织,把学院全员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干事创业、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上来,积极打造“群心向党”工作品牌,凝聚合力,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