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外学生喜获首届“住在昆明—留学生VLOG大赛”二、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晚,“2021年春城招待会暨留学生VLOG大赛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昆明理工大学学生陈小华(留学生)、狮子(留学生)、刘家俊、刘忠蕊组作品荣获二等奖,黄果(留学生)、凯蒂(留学生)、何崟鹏、李边秀组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积极响应此次VLOG大赛,中外学生们通过汉语课程和茶艺、书法、包饺子、游翠湖、爬西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亲近自然,共同欣赏昆明美景。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孟加拉国、老挝驻昆总领事应邀出席此次招待会,并为留学生VLOG大赛获奖者颁奖。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昆明理工大学中外学子希望通过短视频让来自于世界各国的同学们能够了解云南历史、热爱昆明、深度感知中国,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同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同学们走进彼此,互相了解,增进同学们的友谊。

本次VLOG大赛是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外办、昆明市教体局主办,由“一带一路”青年联盟承办,并取得各“一带一路”使领馆的大力支持,旨在为在昆留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本次大赛与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相呼应,以短视频这一当下流行的形式展现昆明魅力,营造昆明的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