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 “‘文聚昆工•行在汉教’第一届世界中文日论坛——我们都是COP15传播者”

作者: 时间:2021-04-23

    为响应“中文联盟”的号召,国际学院于4月20日成功举办“‘文聚昆工·行在汉教’第一届世界中文日论坛”。该论坛以庆祝2021年首届世界中文日暨联合国第12个中文日为主题,结合即将在昆召开的第15次“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我校160余名中外师生中开展系列活动。

论坛旨在以世界“中文日”的设立为契机,从生物多样性大会主旨“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出发,通过文化讲座,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为推动世界多元化语言文化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抛砖引玉。全体师生在活动中热烈探讨“世界中文日”和“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内涵与现实意义。

第二部分:各抒己见。本次论坛特邀国际学院彭建玲教授和昆明医科大学朱永强博士分别为中外师生进行题为《教海行舟——丹麦汉语教学分享》和《纳西文化的族内与族际传播与交流》的专题讲座。

第三部分:面向未来。昆明理工大学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老挝学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喜欢,对中国的热爱,对“世界中文日”的到来和即将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表示祝贺。

最后,论坛以全体师生宣誓志愿成为“生物多样性大会文化传播使者”和粘贴活动寄语结束。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中外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增进了昆工中外学子对中国的了解,展示了昆工中外学子的风采和决心,助力我校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国际学院全体中外师生志愿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本次生物多样性大会顺利召开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