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加“2021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初次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30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了2021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以下简称:认证)项目初次认证的院校线上培训,我校认证自评委员会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4月8日和28日的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主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强调了认证对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协会认证审查员汪滢教授对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准确理解认证指标内涵、精准填写自评字段内容以及高效收集佐证材料等院校自我评价过程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和指导,帮助认证院校对标对表有效开展自我评价、改进和建设;教育服务认证部的高级项目主管王凡对认证规则、认证程序和认证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参加认证的院校深入了解认证项目全流程和注意事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医科大学作为通过2020年质量认证获证院校代表向参加培训的院校分享了质量认证工作经验;教育服务认证部翟金鸣主任指出院校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发挥认证的效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提高学校来华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他同时对参加认证的院校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参加认证的院校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理念,充分调动全校的资源,举全校之力确保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按照认证规则,通过专业审查,证明高校的来华留学工作质量符合认证标准的评价活动,对学校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来华留学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做强做优“留学昆工”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