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集团、吴哥国际机场公司领导到我校进行访问

作者: 时间:2020-09-01

8月31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东副总裁、吴哥国际机场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陆伟董事长等一行9人到我校进行访问,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出席会谈。

    2019年2月,由云投集团、柬埔寨王国洪森亲王夫妇奖学金基金会、吴哥国际机场公司和我校共同打造的“柬埔寨王国本科留学生培养项目”顺利启动,首批21名柬埔寨籍学历学生入校学习。学校对王东副总裁、陆伟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展示了学校的优秀科研成果,同时希望双方能以该项目为契机,在境内外设计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合作项目,助力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建设发展。马文会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目前项目的运行情况和留学生的情况,并表示我校愿积极投入国家和云南省重点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王东副总裁介绍了云投集团和柬埔寨吴哥国际机场的整体情况。吴哥机场项目是柬埔寨王国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枢纽机场,是中柬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是中柬两国政府积极对接 “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政府提出的“四角”战略的具体体现。陆伟董事长介绍了机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随着吴哥国际机场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吴哥公司对民航机场工程、飞行技术、交通运输、通信工程、物流工程、机械工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有较为迫切的需求。这需要我们校企间紧密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吴哥机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会谈结束后,云投集团及吴哥机场公司一行还到我校民航与航空学院的各类实验室及模拟舱进行了参观。

学校国际学院、校办、民航与航空学院、城市学院,云投集团和吴哥机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