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来华留学生中秋茶话会

作者: 时间:2020-10-09

    中秋节前夕,国际学院在呈贡和莲华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2020年来华留学生中秋茶话会”,进一步增强了中外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国际学院为在校留学生准备了具有中秋传统文化特色的月饼和食品。在校留学生、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留学生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茶话会上,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向留学生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和留学生们亲切交谈,在场的全体师生齐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烘托了活动气氛。留学生管理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节日习俗等,组织了猜谜互动活动,使留学生对中国的中秋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来自刚果(金)、老挝、马达加斯加、缅甸、孟加拉、尼日利亚、苏丹、塞拉利昂、塔吉克斯坦、泰国、赞比亚等国家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和节日习俗。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茶话会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茶话会上,留学生管理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关于国庆中秋假期放假安排以及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提醒留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身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假期离校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外出审批手续;每天通过“我在校园”管理平台进行健康打卡等注意事项。

最后,茶话会在师生们欢快的交谈和互致问候的亲切话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