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中外学生海鸥保护行——中外共携手 爱护滇精灵

作者: 时间:2020-12-10

    从10月份开始,就有红嘴鸥陆续飞到昆明落户,洁白的海鸥翩然飞起,掀起一片海色苍茫,成为冬日春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于2020年11月21日和12月6日分批组织全体本科学生和在校留学生,共300余人前往昆明市海埂风景区观鸥。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昆明新晋“团宠”,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组织全体学生在海埂大坝参观游览,近距离接触内陆海鸥精灵;二是向市民进行关于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的知识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单等;三是协助清洁人员清理景区垃圾,美化红嘴鸥生活的环境;四是集体前往海埂公园感受昆明自然风光。

    组织本次活动一是为了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自然环境是全人类共同的家园,不论是中国学生还是外国学生,大家都是守护地球的一份子。二是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不小,此次观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走出宿舍、放松自我、亲近自然的机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外学生一同拍照留影,共同欣赏滇池美景,同学们能在欢乐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心得体会,能够走进彼此并互相了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不同国度的热情,畅所欲言,分享出游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