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3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2020年11月26日晚,国际学院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多媒体楼114教室举办了针对本院学生的大学生思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旭副教授莅临指导。

 此次讲座内容围绕考研的学业指导和流程规划展开,参加的学生中不仅有备考中的大三大四学生,许多大一新生也踊跃参加。赵教授由时代变化和专业特点切入,首先给大家做了考研动员,为大家树立信心。赵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变化和考研的难度变化。紧接着赵教授结合政策变化及当代大学生的生活环境和性格特点,分析了考研中的具体困难并指导大家如何处理过多的信息来源。

    赵教授的指导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努力方向。最后,赵教授鼓励大家在当下和未来之间做出明智的取舍,要有信心和意志去坚持自己的选择。最后赵教授亲切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浓烈,讲座效果良好。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决心和目标,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考研动态和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