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云南发展脉搏,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中外学生共赴云南省博物馆参观

作者: 时间:2020-12-01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历史精髓,学习云南的历史文化,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本科学生和在校留学生共300余人分别于11月7日和11月29日分批前往云南省博物馆进行了以“感受云南发展脉搏,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云南省博物馆创建于1951年,是一座综合性的博物馆。同学们一走进博物馆,就被展厅里各个年代各种造型的艺术品所吸引。置身于省博物馆时,同学们看到的不只是精美藏品,还有历史尘埃,听到的不只是专业讲解,还有历史与艺术结合的绝世惊艳。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有一个特殊的展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1158+云南最美逆行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它以时间为线,配合请战书、书信、工作证、大量图片资料等实物,展现了“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舍生忘死、不辞辛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场景,同学们被一幅幅画面所震撼,从内心深处感激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在历史文物中感受到了中华文明之博大深厚,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留学生近距离体验和感知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