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召开2021/2022学年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9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国际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召开了昆明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线下+线上培训会议。学校各留学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教办、教务办的负责人以及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国际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负责人就2021/2022学年我校各类来华留学奖学金生参评范围、评审内容、评审程序、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生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的期限、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对参会专业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出的年度评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细致的解答,对评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预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留学生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是评价奖学金留学生综合表现和督促其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措施,做好各类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有利于促进学校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留学生各级管理部门之间的齐抓共管,为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奖学金管理服务质量和使用效益提供有效的监督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