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运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国际学院师生党员的党史国史教育,4月15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计40余人赴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114217.jpg

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党员代表在“一二一”运动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默哀致敬,朗诵了闻一多烈士的文章。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之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循着旧址遗迹,参观了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一二一”运动纪念柱、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和原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等历史遗迹,了解了抗战期间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光荣历史。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传承英烈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在师生党员中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地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师生党员从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学习体会到先辈们以天下国家为己任,背负求强求富、振兴国家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踏着先辈的足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接下来,将党的精神内化于行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416114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