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老北农林学院中文教学点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1日下午,老挝农业与林业部直属北部农林学院中文教学点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孔子学院合作教学点揭牌仪式。苏发努冯大学校长维赛·参撒旺、孔子学院中、老方院长,农林学院执行校长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与仪式。

农林学院执行校长邬泰首先对苏发努冯大学校长及孔子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据介绍,农林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学校以及孔子学院的交流合作,每年均选派优秀学生赴华交流学习。自2020年7月与孔子学院合作开设中文课程以来,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持续高涨,学习效果显著,大部分学生已经能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大家长期坚持中文学习的愿望强烈,为此,特别感谢孔子学院为农林学院师生提供中文学习的师资和教学条件。为了巩固和推进学校中文教学长远发展,农林学院已将中文课程纳入学校教学大纲,并已获得国家农林部批准,今年10月起,中文课程正式进入学校学分体系。

孔子学院负责人发言时表示,农林学院学生努力学习中文的刻苦精神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中文学习的热情和成绩令人动容。希望学生继续坚持,认真学习中文,将来有机会去中国交流学习或深造,努力成为中老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友谊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苏发努冯大学校长维赛校长总结发言,通过展望目前世界局势,阐明了语言学习尤其是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鼓励学生学好并掌握中文,开阔视野,学习中国先进的文化和科技,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青年人才。

    仪式结束后,新学期汉语课程教学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