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16日至17日,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团委开展了青马班培训,同时也是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学习会邀请院党总支副书记段燕子、院团委书记袁燕和研究生党员代表进行授课。

16日20点,国际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组织青马班全体同学和学院团员代表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视频。重点讲述了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17日13点30分,在中心区103教室,全体成员进行线下学习,学习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段燕子首先为同学们指出同学们应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明确学生干部的责任,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发挥好学风教风的带头作用,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做老师的助手,彰显奉献精神。这也进一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化抽象为具体。其次,团委书记袁燕在这次培训中明确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几个重点,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十四五”规划涉及到的12个方面、“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等内容,它既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是引导各项具体经济、社会政策的纲领,同时,也与每一个大学生生活和发展息息相关。最后,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车聪聪同学以及本科各团支部团支书分享个人学习感想。

    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新时代的大学生永远不会掉队,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党爱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正能量。从点滴小事做起,生命不息,跟党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