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2020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10

    承载崭新希望的九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9月28日上午,国际学院2020年新生见面会在西北A教学楼102教室隆重举行。

国际学院党政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留学生新生均出席了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燕子老师主持。

各位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与期许,也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及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沈玲书记对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后,对同学们真切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总体规划,建议同学们设立学业目标,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张海亮院长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了三个“管理”要求——“管理好自己的手指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潘玉华副院长为新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方面的学业发展规划,并向大家提出了12字建议——守规矩、讲道理、多读书、勤思考。谭一红副院长则欢迎同学们加入国际学院,希望大家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活动。

随后,大四优秀学生代表施秋羽同学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新生代表胡紫晨同学讲述了自己假期去支教的经历以及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与展望。

最后,段燕子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牢记领导和老师的教诲,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同时要注意身体锻炼,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随后两天,学院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在入学教育中,院团委书记袁燕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活向导课。辅导员钟明老师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特点与方法、校园及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与制度。郑佳佳老师给新生们讲述了学院的专业情况,通过介绍专业与学科的设置、教师队伍的构成、培养方案及学分目标等情况,使同学们对学院及专业有了比较详细的认识。老师们都强调了大学的学习任务和管理方式。最后各位老师都提出: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发展的目标与规划。同学们纷纷感谢学院安排的入学教育课,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人生观,帮助大家能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与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