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境内留学生暑假和秋季开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10

7月4日和6日,国际学院召开了境内留学生2020年暑假和秋季开学工作安排线上视频会议。60余名境内留学生、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分管领导、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留学生管理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昆明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及工作安排的通知》的内容和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包括严格执行“五个一律”管理要求和离开校园外出必须履行的报批手续和过程;要求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房间通风整洁、加强体育锻炼和专业课的学习;向留学生特别强调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重要性以及用电防火、外出交通、网络使用等安全责任。留学生辅导员特别提醒留学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省市的长途旅行,还专门强调开学前14天内,校外学生要不间断通过所在班级的“我在校园”平台如实申报个人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同时凭云南健康绿码返校报到注册等重要事项。

留学生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期末考试、假期校园生活服务和外出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重要性;国际学院为留学生打印了《昆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个人外出离校申请表》,方便假期留学生申请外出审批。留学生们对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学校自疫情发生以来给予他们的保护和关爱。

留学生们在会议上还交流了自己本学期参加线上学习和期末考试的情况,虽然他们在线上学习中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同学们对于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表示要更加努力,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和生活。当得知马里留学生巴卡业已经顺利完成学业,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即将毕业时,留学生们纷纷向他表示祝贺,希望他将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巴克业诚挚感谢了同学们的祝福和鼓励,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国际学院老师们四年来对自己的精心培养和关怀。

假期来临,国际学院将根据学校暑期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留学生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认真执行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稳步推进暑期留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