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讲坛|基于听说法的汉语培训项目的理念与实践

作者: 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2日,国际学院特邀Study Abroad Foundation(SAF)海外学习基金会中国区执行总监、前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Students (IES Abroad)北京中心教学总监赵宁女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基于听说法的汉语培训项目的理念与实践”的讲座。

76cd136063b98010a7afbc1052ced43

赵宁女士有着近10年的汉语教学以及短期汉语培训项目组织管理经验,在讲座上赵宁女士以听说领先综合培养的北美汉教课堂汉语教学经验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北美国家不同汉语课型的课堂教学技巧以及发音课、表演课、商务汉语课、新闻汉语课、行走汉语课堂等搭配辅助课型。

2808a87e7b804009f2aef40ae11fb40

    讲座结束后,赵宁女士对同学们选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的动机进行了询问,并鼓励同学们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教学经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