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23

    2020年9月15日,2020级硕士新生入校以后,国际学院积极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院研究生分管领导,研教办主任,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及全体硕士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

潘玉华副院长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随后对学院发展历程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了简要介绍。分别从学术规范引领、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做到“守规矩、讲道理、多读书、勤思考。”并寄语研究生新生,期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郑佳佳老师为新生讲解研究生培养方案。郑老师结合教育部和学校各规章制度,从学位授予、毕业要求、专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研究生辅导员陈秀琴老师针对新生们关切的助学贷款、奖学金评优、请假制度和纪律要求等事宜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2020级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院争光添彩,展开一段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